♚      着迷

九子夺位 28

  林彦俊反复揣测着陈立农昨天的话,心里总觉得隐隐的不安,揉了揉眉心,一副忧心重重的样子。

  打算出门时蔡徐坤回来了,他的脸色明显的不是很好看,手里还拿着刚刚收到的决斗书,那个恶霸就是趁乱想坐收渔翁之利,还真是异想天开。

  蔡徐坤什么也不说的从他身边进去,看到刚从厨房出来的钱正昊便道“我饿了,帮我做点吃的。”

  林彦俊折回来叉着双手,看着用勺子吃着什锦炒饭一脸波澜不惊的蔡徐坤,林彦俊忽然有些生气,他见不惯蔡徐坤这种毫不在意的表情,为什么永远将自己隐藏的这么深呢?

  “蔡徐坤,我不知道你到底怎么想的,但是你有了解过陈立农的心情吗?你这样,真的太自私了。”

  “你是想告诉我插手陈立农和慕容晓之间的第三者是我吗?”嘲弄的笑笑,走出两步却被林彦俊拽住手腕。

  “蔡徐坤,我现在有点理解陈立农的心情了,你真的能三言两语把人气的说不出话来。”林彦俊无奈的皱起了眉毛。

  “还记得那天我把你叫到书房吗?”林彦俊强拉着蔡徐坤坐下,眉毛依旧皱着,似乎是找不到叙述的突破口。“是陈立农拜托我的,他怕你被范丞丞欺负。”

  “他为你做的很多事你可能都不知道,但是我知道他为了你求过世家,他那么骄傲的人,从小到大我都没见他和谁低过头。”林彦俊的声音娓娓道来,“那天你被世家打晕过去,后来陈立农替你挡了致命一击。”

  蔡徐坤动了动手指,漠然的姿态僵硬而单薄。林彦俊拉着他的手感觉出愈来愈冰冷的感觉,他在想要不要继续说下去。

  蔡徐坤抬起眸子看着顿住的林彦俊,遇到一双歉疚的眼神,“抱歉,蔡徐坤,我那个时候很希望陈立农不救你,也没有接手北门到后来的南门。他从来不提对你的在乎,但是我知道他承受所有的痛苦几乎都来自你。”

  “后来慕容晓出现了,虽然说是他的初恋,但是我没见陈立农像对你那样对她笑过,当被世家步步紧逼想搭上市长这层关系的时候,可他想的还是怎么保护你,独自一人舔着伤口喝的烂醉,我当时就觉得离开你或许倒是种幸福。”

  蔡徐坤站起来,没有在想什么,那些停在耳朵里的东西还在耳朵里轰鸣,完全没有消化掉,或者说昨天的浑噩还在持续着,完全无法思考。

  “蔡徐坤……”林彦俊有些恐慌的跟着站起来,他在想自己说这些或许根本挽回不了什么,只是在原本不受控制的事态发展上火上浇油。

  陈立农还是拒绝了定亲,而且是在当着世家局长和慕容晓本人的面,本是一场皆大欢喜的饭局,被陈立农临时改变的决定弄得不欢而散。

  那个时候蔡徐坤赴约来到决斗的地方,他自然没有告诉小鬼。解释起来太麻烦,他欠的人情已经够多了,这次一定要赢啊。

  蔡徐坤从来就不是个爱说废话的人,也受不了别人说废话,根本没有注意到眼前这人目光的恨意,抓了抓自己微卷的头发,活动着筋骨不耐烦地说道,“你们不就是想打架吗?别啰嗦了,快点开始吧!”似乎想要畅快淋漓地打一架来缓解实在太压抑的心情。

  决斗时蔡徐坤不管不顾不要命的打架方式不但彻底惊到了对方,也把朱星杰他们吓得够呛,知道蔡徐坤能打,也知道蔡徐坤曾打败过朱正廷,但没想到动起手来的蔡徐坤会如此疯狂。

  范丞丞赶来的时候,那个恶霸被打到在地上奄奄一息,蔡徐坤也挂了不少彩,身上不知道受了多少伤,可以看到的是垂下的手擦破了皮,嘴角被打破了,不知何时受伤的额头上缓缓流着血,头发有些凌乱的被风吹着,看起来好不狼狈。

  蔡徐坤不明白范丞丞为什么用这种嗜血的眸子盯着他看,更不想这样被范丞丞抓住手,像是被人支配的感觉。

  蔡徐坤眉头一皱,手借力挣脱,推开范丞丞再次靠近,范丞丞没有防备,一个踉跄差点摔倒。

  蔡徐坤转身要走,范丞丞冷冽的眸子扫过一角察觉到危险,几步上前把人挡在自己身后,下一秒就只听到“嘭”一声。

  是枪声。

  范丞丞身体慢慢滑落,皱着眉往自己腰部瞥了一眼,白衬衫被血染红一大片,黑色的外套只挡住大半血迹,裸露在外的血迹显得更加触目明艳。

  开枪的恶霸笑着起身,反正都是穷途末路,心一横,又朝蔡徐坤的方向对准。

  朱星杰跑过去抬腿,直接踢在那个恶霸头侧。这人狠狠地摔倒在地上晕了过去,没能再起来。

  蔡徐坤此时脸色接近透明,仿佛一碰就会碎,他在流泪,那样多的眼泪,就这样无声无息的从眼睛里涌出来,那种刻骨铭心的痛苦仿佛又在经历了一遍,身体根本不能动弹,眼睁睁看着怀里的人陷入沉沉的黑暗里。

  “救他……救他…求求你们…”

  “救救他…”

  蔡徐坤站在抢救室外,红着眼睛看着范丞丞浑身是血的躺在冰冷冷的病床上,整个人几乎摇摇欲坠。

  “这位是枪伤病人,因为出血量较大,目前血压几乎微不可查,很可能心脏马上骤停…”

  “准备一下除颤器…”

  范丞丞慢慢睁开眼睛隔着玻璃看了蔡徐坤一眼,那一眼好像是最后的诀别…

  “噔………”

  “心脏停了,除颤器加到二百焦…”

  “不要死…”

  “一,二,三,电…一二三,电…”

  “不要死……”

  “他哭的是那样的伤心,和那天坐在楼梯时的崩溃一样,怎么能舍得再让他陷入这样的自责里………”

  “加大剂量,注入肾上激素…”

  “一,二,三……电…”

  “滴…滴…滴…”


评论(18)

热度(132)